101次求婚-Say yes『因為愛妳,所以我不會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星野達郎的101次求婚,勇敢追求他的愛!
我卻相親20多次失敗,我卻對我的愛裹足不前!
其中還包括了86年兩次電視相親!
中視非常男女與台視相好星期五!
 

「一零一次求婚」那位醜醜的男主角: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已經為這個芭樂問題提供了一個非常標準的答案,因為星野達郎總是喜歡用那肌肉糾結的黝黑臉龐對著女主角大聲嘶吼著:「我發誓,五十年後,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愛妳!」。然後女主角矢吹薰(淺野溫子飾)每次聽到這句有點俗套的話,都會非常捧場地搭配著恰克與飛鳥(chage & aska)唱的主題曲:Say yes(不是阿扁總統的競選廣告曲囉!)來段梨花帶淚的表演。

星野達郎那句「愛你五十年不變」的答案在十年前,其實並不算太俗套、而且還頗受人歡迎的呢!因為這句話像盒裝牛奶一樣,還標明了「賞味期限」,雖然五十年的保證的確長了一點,不過總比伍佰唱的那首「愛你一萬年」來得有誠意、踏實多

http://www.haoyah.com/wenxue/week/101.asp
作者:野島伸司

★內容簡介:

 星野達郎,四十二歲,建設公司的萬年股長。
心腸好、沒野心,長得也不體面,相親九十九次連敗中,
 就在第九十九次絕望的一周後,又有新的相親機會……。
 第一百次的對象矢吹薰,長髮白膚,是個美麗的大提琴演奏者。
 對達郎而言,簡直是喜出望外的誤算,
 但女方因婚禮當日,新郎死於交通事故,
 而背負著又難磨滅的傷痛。
 失去最愛的女人無法言盡的悲哀,
 和一向被愛拒於門外的男人單方面的熱戀,
 交織成一部有笑、有淚的純愛故事……

=========================
◆《101次求婚》                 .小葉


·編劇:野島伸司
·演員:
 淺野溫子、武田鐵矢
 江口洋介、田中律子
·出品:
 富士電視台/1991 . 7
·最高收視率:36.7 %
·平均收視率:23.6 %


會那麼早對野島伸司印象深刻,這部《101 次求婚》絕對脫不了關係,只是當年日劇還看得不夠多,哪裡裡知道野島兄後來寫的故事一部比一部變態,所以,本劇算是少見的例外。

劇中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的努力不懈,內心會感動;看到阿薰(淺野溫子)楚楚可人的眼神,魂魄也會失神;「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西村由紀江的浪漫旋律,偶像劇所該具備的基本元素,本劇都做了一次最完美的示範,此外,還有像足以流傳千古的「即使五十年,愛你的心依舊不變」,「因為愛你,所以我不會死」…等的愛情箴言,觀眾的情緒就是這般隨情節的高潮而起伏不斷。

根據自己的經驗法則,一部愛情偶像劇的是否成功,算算它讓人感動的次數、眼眶濕紅的頻率、用掉的衛生紙和看完後的失落感多重,大概就能評價論斷了,用這項標準檢看本劇,即便已經重播多次,但感動指數依舊高居不下。

很難想像一部偶像劇可以顛覆社會價值的愛情觀,甚至造成風潮,《101 次求婚》就是這麼一部話題經典。

 

《101次求婚》和《東京愛情故事》雖然同屬 91 年富士「月 9」檔的代表作,但就在台灣的影響力而言,《101次求婚》卻可能比《東京愛情故事》還要普及轟動,戲劇的衝擊性太強是主要原因,不然「恰克與飛鳥」唱的〈Say Yes〉也不會紅遍大街小巷。

 ===============
【浪漫日劇你我他】淺談「101次求婚」(Elin) (2000.01.01)
by Elin

 說到經典日劇,大家應該都記得「101次求婚」吧?劇中的美女野獸配,看似不可思議,卻讓人深深感動。矢吹薰(淺野溫子飾)是個在結婚前夕,不幸遭逢未婚夫逝去的可憐又專情的女子,而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則是個相親九十九次都失敗的平凡男子。

 劇中,最讓Elin震撼的,莫過於達郎衝到卡車前面,大喊著:「我不會死!因為我愛妳,所以我不會死!」這一幕。達郎哭了,小薰哭了,Elin也哭了。真的,武田鐵矢的演技好棒,他的嘶吼像是傾注了所有的生命,那樣直接又純粹,筆直地喊入每個人的心房!如果你(妳)還沒看過「101次求婚」,那麼,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幕,真的是很棒的經典畫面!

 Elin覺得,矢吹薰是個很夢幻的女子。她太渴求被愛,因此,她會為了未婚夫那一句:「我發誓,五十年後,我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愛妳。」而刻骨銘心。然而,真的五十年後就能如此嗎?即使明知或許不可能,她還是想聽對方這麼說,只因承諾雖不可靠,卻可以給人一個期待與希望。因此,達郎雖然沒有優秀的外在條件,他那顆可以為了愛而勇往直前的真心,卻正好可以給予矢吹薰她想要的愛情。

 而達郎,Elin忍不住想著,如果他的條件好一點,他會這麼執著嗎?或許對某些「條件不錯」的男人或女人而言,失去一個愛人雖然會痛苦,但久了大概也會覺得「又不是非要你(妳)不可,我就不相信找不到對象」吧?

 可愛情就是這麼奇妙,讓這樣互補的兩個人相遇了。誰說愛情一定要怎樣才速配?Elin一直認為,只要對方是你(妳)想要的,那就夠了,管他什麼世俗眼光呢!就算全世界都說你們郎才女貌,就一定真的幸福嗎?貌合神離的也比比皆是呢!自己的幸福,別人無法分享;自己的不幸,別人也無法分擔。那麼,又何必為了別人的想法而影響了自己選擇幸福的權利呢?

 小薰想要的,是一份天長地久的愛情,而達郎的踏實與傻勁,正好可以包容她的一切。達郎曾說過,就算小薰的心裡還想著逝去的未婚夫,他也會緊緊地將她擁在懷裡,不強迫她遺忘曾經深刻的愛。老實說,達郎的愛,很卑微。因為愛著小薰,因為自己的條件不是那麼好,因為或許有一點自卑,所以,他願意包容。達郎的愛,總是讓Elin覺得心痛。

 達郎說:「因為喜歡上小薰,我也漸漸喜歡上自己。所謂喜歡一個人,就是跟喜歡的人一起改變。」這是多麼認真的一番話呵!人都是會成長的,單方面的成長會造成雙方步調無法一致,而兩人一起成長,一同面對人生的起伏,是愛情更高層次的體悟啊!達郎在追求小薰的同時,也開始認同了自我的人生價值。Elin想,就算劇終時,達郎沒有順利娶得小薰,對他來說,也是一種很棒的「進步」。這段情,不論成功與否,都是值得的!

 說真的,被一個像達郎這樣的男人所深愛,是很大的幸福,卻也是壓力哪!如果無法回應這樣的感情,該是多麼痛苦的事?值得慶幸的是,小薰在最後終於明白自己想要的愛情,也確定了自己的心意,主動地穿上婚紗奔向達郎。愛情,是兩個人的事,當一方決定放棄時,另一方千萬要記得伸出手去抓緊,因為,愛情的結只會徹底消逝在兩方都已鬆手時。如果還在乎,請記得握緊那條相繫的繩,別讓可以挽回的幸福擦身而過!

 兄弟情、姐妹情,大概是這齣戲的另一個重點吧!星野純平(江口洋介飾)這個弟弟,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他與哥哥達郎的感情,是那麼的真誠。看著他明知哥哥心情難受,卻還是強顏歡笑地與哥哥互相調侃,那是一種帶著某種程度的了解所造就出來的一點感傷卻動人的兄弟情誼哪。而達郎那種笑到一半會忍不住抽搐的臉龐,也讓人心酸……

 如果你(妳)還沒看過這部日劇,就去找來看看吧!看看星野達郎這個看似平凡的男人,是多麼努力的想活得不平凡!就算沒有了愛情,他依然是個讓人敬佩的男人!而這齣戲,不只告訴我們要有追求愛情的勇氣,更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定要讓自己的人生散發出光采!或許不一定要功成名就,只要你(妳)是認真的活著,就不枉到人世來走一遭了~


 
恰克與飛鳥-Say yes
(101次求婚的主題曲)

http://www.csie.nctu.edu.tw/~chchiang/mo.htm

余計な物など無いよね
すべてが君と僕との愛の構えさ
少しくらいの嘘やワガママも
まるで僕をためすような恋人のフレイズになる
このままふたりで 夢をそろえて
何げなく暮らさないか
愛には愛で感じ合おうよ
硝子ケースに並ばないように
何度も言うよ 残さず言うよ
君があふれてる

言葉は心を越えない
とても伝えたがるけど 心に勝てない
君に逢いたくて 逢えなくて寂しい夜
星の屋根に守られて 恋人の切なさ知った
このままふたりで 朝を迎えて
いつまでも暮らさないか

※愛には愛で感じ合おうよ
恋の手触り消えないように
何度も言うよ 君は確かに
僕を愛してる ※

迷わずに SAY YES 迷わずに

(※くりかえし)

SAY YES SAY YES・・・・・・



------『因為愛妳,所以我不會死。』

 
矢吹 薰---淺野溫子   星野達郎---武田鐵矢
星野純平---江口洋介   矢吹千惠---田中律子 等


  這部作品是三大純愛中,唯一一部結局完美的日劇。不過,要是這麼專情的星野先生還不能得到好結果的話,那我就要大罵老天無眼了。
  一個其貌不揚的工地小組長和一個氣質優雅、美麗的大提琴家,怎麼想都不可能湊在一起,但他們之間有一個重要的關聯性就是男的是相親九十九次,在最後一刻,新娘子卻跑掉了;女的是在結婚當天,鋼琴家新郎卻在途中車禍死亡。同樣是失去未來的另一半,星野先生一直積極繼續相親,薰卻沉在愛人去逝的惡耗當中而不願再去愛人,就算英俊挺拔的小提琴家尚人也無法打開她的心。這樣的組合,實在是有些不可思議。

  因為純平和千惠的刻意連線,使得星野先生不斷有機會可以親近薰,縱使薰使用一些「不太好」的手段來使他死心,星野先生還是竭盡所能來達到薰心中所想的每一件事物:用了所有的獎金買了馬、為了『正義之士』不惜犧牲升官的機會、為了『離別曲』努力地學鋼琴.........。種種的努力下好不容易就要贏得美人芳心的時候,半路卻殺出程咬金---他的上司藤井。他在教堂看見藤井和薰的時候,那種痛苦的表情,讓每一個人也跟著心痛起來。雖然最後薰終於認清楚藤井不是真壁而重回星野先生的懷抱,但畢竟,星野先生實在是太可憐了。

......to be continued
  第一集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想必是:『我會永遠愛妳,那怕五十年後,此情不變。』這句經典之言吧!雖然是出自真壁之言,但也可以說,真壁救了星野先生一命。不過,眼看著星野先生因為她琵琶別抱藤井而辭去工作,又為了她而努力埋首律師檢定,薰竟然仍不為所動,在眾人的反對下,還是堅持下嫁藤井,就算後來薰為星野先生求了「合格御守」,那也不過是出自她的愧疚而已,雖然多少有被感動,那也是因為星野先生的專注的關係。說實在的,這個時候我真想把薰抓來大罵一頓。不過還好,薰最後終於發現自己愛的是星野先生,藤井不過是真壁的幻影罷了,而奔向星野先生,這時,真是大快人心啊!不過我真的想討論的是純平和千惠、尚人和涼子這兩對。

  原是純平喜歡涼子,而千惠喜歡尚人,在他們一直努力湊合兄姐的同時,不知不覺的他們見面的時間愈變愈多,雖然他們總是裝出很討厭彼此的態度,見面也不過是為了兄姐的事情,但漸漸地,從把千惠當成涼子練習開始,他們就建立起一種似友非友的關係,到最後,看兄姐似乎是無法再繼續下去了,他們卻約定好:『這樣吧!以後我們繼續來往。』『嗯!』『一言為定。』『一言為定。』愛情是很奇妙的,它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就發生了。但尚人和涼子這一對則是女追男,我很佩服涼子的勇氣,像她這樣一個涵蓄害羞的女子,卻有勇氣對一個萬人迷表白,明知不可能還傻傻地去追求,完全無視於純平的愛意。不過很慶幸的是:『那篇文章,我來不及交給你了。』『等我回來的時候,你再交給我吧!』看到涼子終於得到回報,真是高興!這比星野先生和薰的戀愛來的實際的多了,也比較像現代的愛情。

  淺野溫子每次一哭就只一滴淚珠喔!而且只要事情有了轉機就會響起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有趣吧!

  其實這個故事要表達的只不過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而已。所以,不管你是怎樣的人,試一試吧!對你喜歡的人,就像星野先生一樣,不成功也沒有關係,被拒絕也沒有關係,但千萬不要留下遺憾。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eeagleking 的頭像
    freeagleking

    freeagleking

    freeagle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